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惠玲会见香港中青年代表国情教育考察团一行

发布时间:2016-05-17 05:47:1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曾杨)14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在汉会见了香港中青年代表国情教育考察团一行。考察团由香港立法会议员、民建联(民主建港协进联盟)主席李慧琼和香港湖北联谊会会长谢俊明任团长,成员由香港民建联中的立法会议员和区议员、香港湖北联谊会的中青年代表组成。香港中联办派员随团指导。

  梁惠玲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香港中联办和香港各界朋友表示感谢。梁惠玲说,当前湖北正处在“黄金十年”发展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量跨越、质效提高、位次前移”的竞进态势。考察团来鄂考察,有利于香港中青年进一步了解湖北、了解内地的发展、了解我国国情,进一步增强国家观念和社会责任感,有利于进一步促进鄂港两地交流合作。香港民建联是当前香港最大的爱国爱港政治组织,影响广泛,香港湖北联谊会是我省联系港澳的一个重要载体,希望民建联、联谊会加强合作,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为深化鄂港交流合作、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欢迎香港中青年朋友多到湖北走走、到内地看看,加深对内地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李慧琼介绍了香港民建联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她表示,考察团来湖北参观考察,亲身感受国家和湖北的发展变化,有助于深化鄂港交流合作。今后将进一步创造条件,让更多香港中青年有机会到内地参观考察,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