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伟年在汉调研残疾人工作强调不断提高全省残疾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6-05-17 05:47:1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近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在武汉市调研残疾人工作,强调巩固既有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更大合力,精心、精细、精准助残,不断提高全省残疾人工作水平,确保每个残疾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在武汉市儿童福利院,梁伟年察看婴儿监护室、书画室、康健室等,与福利院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交流,了解孤残儿童生活教育康复情况;在江岸区劳动街“阳光家园”,观看轮椅太极队排练,与手工制作的残疾人、指导老师交谈,了解残疾人托养情况;在残疾人技能培训基地和艺术馆,走进汉窑工坊、汉绣工坊、书画室、展览厅了解残疾人技能培训和文艺创作情况;与武汉市相关负责人和自强残疾人代表座谈,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对武汉市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梁伟年说,残疾人事业是全面小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重视残疾人工作,加大投入,更加广泛深入地动员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精准助残,把实在的关爱落到每个残疾人身上,不断满足残疾人个性化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帮助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实现全面小康生活。要持续宣传残疾人工作的好经验、帮残助残的好做法和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好典型,营造更加浓厚的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武汉市、省残联负责人参与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