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首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级评定标准

发布时间:2016-05-17 19:42:10来源:SRC-13

  荆楚网讯(记者  黄康  杨洋)5月17日,记者从省人社厅知悉,湖北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已经省质监局审查批准并向社会颁布,下一步将在全省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星级评定。

  此次评定的范围为获得省内县级以上人社部门和工商部门批准,从事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的社会机构,且参评单位年限、诚信记录等满足规定条件的,均可自愿申请参与星级评定。

  根据《标准》规定,星级等次评定主要考量参评机构在从业人员、服务范围、设施设备、服务环境、服务效能、工作流程及要求等方面的水平。按保障性指标、功能性指标、信息化水平、效益性指标,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千分制考核,依次划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其中五星级为最高等级(201-350分为一星级,351-500分为二星级,501-700分为三星级,701-850分为四星级,851分以上为五星级)。

  此次评定工作中,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的评定由市州级评委会负责,四星级、五星级的评定由市州级评委会初评后,经市州人社行政部门推荐,报送省级评委会评定。评定结果将在人社部门官网上予以公示。对通过评定的机构,授予相应等级,下发文件和标牌,有效期为两年。

  据省人社厅市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颁布实施人力资源服务地方标准在我省尚属首次,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标准化建设、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发展、提升人力资源服务水平,也是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重要举措。这次评定结果优秀的机构,将在机构年检、政府购买服务、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和优先安排。对四星级以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省厅将在省级以上媒体给予重点宣传推介,优先推荐参评国家和省级表彰奖励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