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国生会见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

发布时间:2016-05-19 07:32:0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蔡朝阳)昨日下午,省长王国生会见了来访的瑞士ABB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毕福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ABB集团位列全球500强,总部在瑞士苏黎世,是全球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集团业务遍布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

王国生说,ABB集团与湖北在工业机器人应用、电力电子研发、校企合作等方面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与湖北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巨大。近年来,湖北发挥比较优势,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以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加快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跨越。这次ABB在武汉举办“自动化世界”系列推广活动,在可再生能源、智能制造、废水处理等领域开展探讨,有利于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机器人、自动化控制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史毕福表示,ABB看好湖北“十三五”的发展前景,将进一步寻求合作项目,与湖北加强物联网+、工业机器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支持湖北企业走出去等方面的合作,助力湖北经济转型升级。

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