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伟年:把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扎实做好

发布时间:2016-05-20 08:38:0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18日,“世界冠军和你一起读经典”经心书院复建一周年活动在武昌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出席并讲话,要求扎实做好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

梁伟年肯定经心书院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做出的成绩,赞扬组织世界冠军与小学生一起诵读经典活动。他说,经心书院复建开山,标志着一个拥有历史传承和文化积淀的书院站在了新起点上。一年来,书院开展近百场活动,数千人参加,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书院再接再厉,做出更大成绩。

梁伟年强调,实现中国梦,需要把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融合在一起,形成强大的中国力量。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一项细活,要入脑入心,融化在血液里,变成精神基因。要加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工作力度,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推动发展的更大精神力量。

经心书院由清代名臣张之洞创建于1869年,是湖北的重要历史文脉。活动现场,世界冠军李小双、程菲、郑李辉等和小学生一起诵读经典,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经心书院山长郭齐勇诠释了“仁义礼智信”的真意。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