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刘建超来鄂调研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21 04:08:3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陈孝辉、张烈红)5月19日至20日,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率调研组来鄂,在武汉、黄石就我省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以及我省追逃追赃工作有关重点个案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省委书记李鸿忠会见刘建超一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参加会见、出席武汉座谈会并讲话。

  刘建超一行听取了湖北省委追逃办和武汉、黄石市委追逃办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介绍,了解了我省2015年“天网”行动四个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研究了我省追逃追赃工作有关重点个案。

  刘建超充分肯定了湖北省追逃追赃工作。他指出,湖北省追逃追赃工作领导重视、敢于碰硬、不等不靠,取得了较大的成效。湖北省委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追逃追赃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为全省开展追逃追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基础和领导基础。他强调,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重要举措,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要坚定决心、提振信心、保持耐心,持续加大力度,不断强化措施,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抓好推进,努力推动湖北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侯长安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向中央和省委看齐,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协作配合,细化追逃举措,固化防逃机制,力争实现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质的突破,以追逃追赃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出席武汉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