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要求:坚持保护第一 推进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6-05-21 04:10:0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雷鹏程)18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就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坚持保护第一,推进绿色发展。

  黄楚平一行先后来到宜昌磨基山公园、点军街办牛扎坪村、桥边镇新村进行调研。他说,推进长江岸线综合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举措之一,宜昌2014年启动的长江岸线综合整治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

  黄楚平说,宜昌作为长江流域重要城市,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牢固树立“上游”意识,时时处处对“下游”负责。要将环保专项整治行动“查、关、治、罚、复、退”要求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形成治理污染、保护长江的强大声势。要治山、治水、治人、治码头、治企业,着力培养生态公民。要强化理念引领,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后现代理念,做好整体规划,统筹推进长江岸线科学发展。要强化法治保障,充分用好地方立法权,为保护长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