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强调落实省委领导要求:深化派驻改革 强化派驻监督

发布时间:2016-05-24 07:33:5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温晓斌、刘俊杰)昨日,省纪委召开全省学习贯彻李鸿忠同志与省纪委派驻纪检组长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长安指出,李鸿忠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亮明了省委高度重视、大力加强派驻监督的鲜明态度,彰显了省委坚决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反腐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李鸿忠同志与派驻纪检组长座谈并作重要讲话所蕴含的意义,在思想认识、工作方向、担当精神等方面自觉与省委对准表、赶上趟。

侯长安强调,要以李鸿忠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牢牢把握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做好派驻监督工作的总体方向和具体要求。要坐正身子,始终把准派驻机构“上往下派”的职能定位。要挑起担子,切实强化担当,做到专于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用好尺子,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升监督执纪的综合效果。要挺直腰杆,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反腐“铁军”队伍。

侯长安要求,各级纪委派驻机构要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市县党委要向省委看齐,自觉担当起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强派驻机构建设的主体责任;市州纪委要认真协助市州党委抓好市级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省纪委机关要统筹推进全省派驻机构改革,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