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李克强在我省考察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05-27 05:41:49来源:SRC-13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李克强在我省考察讲话精神

  勇担责任挺起长江经济带脊梁 抓落实要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昨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并作全面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省领导张昌尔、李春明、阮成发、傅德辉、梁惠玲、于绍良、郭生练、曹广晶、许克振、甘荣坤、曾欣、任振鹤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武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国强,省国税局、省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就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在全省上下奋力推进“十三五”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李克强总理来我省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北和全省人民的深切关怀。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着眼全国大局,结合湖北实际,希望我省在近几年中气十足、底气上升的基础上,打开更新的局面,挺起长江经济带的脊梁,把武汉加快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在全国发展大格局当中发挥战略支撑作用;希望我省发挥科教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在发展和培育新动能、改造和提升传统动能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希望我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我国内陆地区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新高地。这些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更好地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增添了必胜信心,提供了巨大支持,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李克强总理此次来鄂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保持竞进姿态,升腾发展气场,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改革创新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北和全省人民的深切关怀,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更加积极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深入推进“一主两副”战略,挺起长江经济带的脊梁;要以落实“五大任务”为重点,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我省科教人才资源优势,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新经济、新动能,更好地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新常态;要继续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观念,创新体制机制,深入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经验,抓好国际产能合作和顺丰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把我省打造成为内陆地区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新高地。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的要求,使狠劲、出实招,狠抓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实,以竞进务实的作为,为服务全国大局作出湖北新的更大贡献。

  省有关部门和中央驻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