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强调:筑牢思想防线堤坝 守住江河湖库大堤

发布时间:2016-05-30 09:15:23来源:SRC-4990

5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率领省防汛抗旱检查组成员实地检查指导枝江市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化责任落实,筑牢思想防线堤坝,守住江河湖库大堤,坚决打赢防汛抗旱民生保卫战。

黄楚平一行先后来到枝江市仙女镇鲁家港水库、枝江市百里洲镇长江堤防林家垴险段检查。枝江市仙女镇鲁家港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供水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库,在枝江市,还有众多类似水库。“当前水位是多少?距离警戒线还有多少米?”黄楚平仔细询问当前水位情况,他说,枝江拥有一江两河四湖百库,长江流经枝江长度占据宜昌市长江泾流里程一半,湖库众多,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对湖北、宜昌意义重大。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确保人民政生命财产安全。

林家垴险段位于枝江市百里洲,该险段崩岸险情的发生与恶化,已威胁到百里洲大堤的安全。“你们还有哪些困难?” 登上大堤,黄楚平听取相关整治措施介绍,并仔细询问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难题。枝江市、百里洲镇相关负责人纷纷就做好枝江防汛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汇报,黄楚平叮嘱一同前来的省直、宜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对照问题,认真落实解决。

黄楚平指出,宜昌是湖北的上游,是三峡工程、葛洲坝工程所在地,头顶一库水,怀中抱一坝,下接一险段,长江泾流里程超过全省五分之一,防汛任务是“天大的事”,人命关天,事关重大。他强调,要守住思想防线大堤,守住江河湖库大堤,不能有侥幸心理,不能有麻痹松懈的心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守九空,不可汛而无备。要用迎战的状态,实战的精神,决战决胜的勇气,坚决打赢防汛抗旱民生保卫战。

黄楚平强调,抓好防汛抗旱任务,关键要责任到人,责任上肩,要拿出问责这个撒手锏,严格追责问责,认真落实防汛抗旱预案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江有责,守库有责。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根本宗旨,坚持规范有序、依法防控的基本原则,坚持人水和谐、科学防控的工作要求,坚持以防为主、常备不懈的工作理念,在标准洪水内,确保不溃一堤、不倒一坝、不损一闸(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确保城乡和交通干线防洪安全。

省移民局局长陈树林,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仁乔,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万林,湖北清江水电开发公司防办主任张文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马学军,副市长王国斌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