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深入推进依法统计有效服务科学决策

发布时间:2016-05-31 16:50:4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 甘勇 通讯员 周诚)昨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赴省统计局调研并召开统计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准确、及时、全面的统计数据,对科学分析经济运行态势、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思想、行动、机制和作风上狠抓落实,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推动湖北“十三五”改革发展。

在听取省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等部门汇报后,王晓东指出,统计调查部门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部署,认识到位、行动到位,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统计是党委政府实施科学决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上到下、自始至终地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抓紧抓实抓好。

王晓东强调,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必须落实到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把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穿于统计工作全过程、全领域,夯实统计工作思想基础。必须落实到行动上,彻底查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夯实统计基础,增强统计数据的匹配性、协调性和科学性,客观真实反映发展成果;加强改革创新,顺应趋势,把握规律,推动统计理念、方法和手段与时俱进。必须落实到机制上,建立长效机制,推进依法统计,将统计纳入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轨道;强化管控机制,严格执行统计数据质量评估、随机抽查等制度;健全诚信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必须落实到作风上,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强化追责问责;统计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敢于亮剑,敢于担当,不断提高全省统计工作现代化水平和统计数据质量,为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