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高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02 06:13:3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卫华)昨日,2016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高端论坛在随州举行。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希清、常文光、任大援,副会长鲁谆、杜汝波,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出席。

  张柏青向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炎帝神农文化是湖北重要的特色文化资源,弘扬炎帝神农文化是湖北的责任担当。通过举办寻根节,炎帝神农文化已经成为凝聚世界华人的文化纽带,加强了海峡两岸的交流和沟通,推动了湖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我们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大做强炎帝神农文化品牌,壮大湖北文化实力竞争力,着力提升精神区位,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凝聚强大力量。

  本届论坛主题为“四海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台湾佛光山常务副住持慧传法师、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乔家大院》作者和编剧朱秀海、台湾著名社会活动家朱高正、著名评论家朱向前先后发表专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