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率团赴粤考察 学习对标广东经验 大力推进政法信息化

发布时间:2016-06-02 06:16:4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楚宗山)5月31日至6月1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政法委书记王晓东率省政法各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广东省学习考察政法信息化工作。

  王晓东一行实地考察了广州市公安局流花地区治安视频监控中心和广东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出席粤鄂两省政法系统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听取广东省政法各单位信息化建设情况介绍并观看系统演示。王晓东说,信息化是提升政法机关核心战斗力的关键举措,也是湖北政法工作的重点。广东锐意发展气场强烈、改革创新势头强劲、社会治理成效强大,政法信息化建设眼界高、气魄大、力度强、效果好,高位推动、高点谋划、高度共享、高效应用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要找准差距短板,提升思想观念,对标广东的先进理念、先进模式、先进技术和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和规划引领,加强领导、加大投入,明确专班、明确责任,全力以赴推进信息化建设应用,为政法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

  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他说,广东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经济社会发展先行一步,社会风险隐患多,维护社会稳定任务艰巨,政法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在互联网时代和信息化条件下,如何趋利避害、提高政法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水平,是我们面临的共同课题。湖北政法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广东政法机关要珍惜这次机会,向湖北同行学习,进一步提升广东的政法信息化水平,努力推动两省政法交流协作和政法信息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