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惠玲会见台湾书画艺术家交流团一行

发布时间:2016-06-06 11:29:1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实习生金莹)2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在汉会见台湾书画艺术家交流团一行。交流团由台湾中国文化统一促进会组织,艺术总监罗彩琴任团长,全国政协常委梁国扬任总顾问,成员为台湾书画艺术家。

梁惠玲对交流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鄂台文化等方面的情况。梁惠玲说,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宗同祖、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交流团此次来鄂开展书画艺术作品展览和鄂台书画艺术家交流,必将增进鄂台书画艺术家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鄂台文化交流深入发展。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鄂台交流交往,增进文化认同,加深同胞感情,共同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罗彩琴介绍了交流团成员、台湾书画艺术发展及现状。她表示,中华民族文化在海峡两岸有着厚重与多样的传承与表达,希望藉此次交流展及今后更多的交流活动,更好筑构鄂台书画艺术交流桥梁,推进两岸在中华民族文化艺术方面交流与融合发展。

交流团在鄂期间举办了“两岸相看——2016年台湾书画艺术作品交流展”,召开了鄂台书画艺术家交流座谈会,赴宜昌、神农架等地开展鄂台文化艺术交流和参访、采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