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阮成发主持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6-06-12 11:02:20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武汉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阮成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推进改革态度要坚决、措施要具体、行动要迅速,积极抢抓这轮机遇乘势而上。

根据中央确定的“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结合我市实际,《武汉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部署了五方面任务,统筹推进改革:优化工业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优化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优化融资方式,防范债务风险;优化企业经营环境,促进降本增效;优化发展动能,提供城市创新能力。

阮成发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使国家产业和经济形态产生根本性变革,“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是一次重大的历史性调整,这对武汉来讲也是一次重大的历史性机遇,我们抓住了这一机遇就能乘势而上,否则就将迅速被淘汰。

阮成发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迅速的行动,全面推进“三去一降一补”,轻装上阵培育新动能、新产业、新经济。他强调,要对标先进城市降成本,尽力优化企业经营环境,政策制定要从企业角度出发,让企业看得懂、易获得。他同时要求,市直各相关职能部门都要迅速制定具体改革措施,把全市《实施意见》具体化、清单化,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我市各领域切实得以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调整完善全市财政管理体制和深化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