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千里之外的特殊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7 09:18:2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见习记者吴擒虎 通讯员李劭军 曹登锋 高轶凡

14日清晨,两辆载有65名党员和群众代表的大巴,从远安县洋坪镇出发。该镇马渡河村、凤凰村的党员和村民代表,远赴780公里外的河南栾川县重渡沟村,过一个特殊的主题党日。

“走这么远,去一个小村庄开主题党日活动,值吗?”路上,马渡河村原村支书向先华嘟哝一句,引来一阵议论。

“洋坪镇是国家级生态乡镇,马渡河是国家级生态村,凤凰村是远安最干净村。”洋坪镇组织委员胡牧说,“但我们获得荣誉后,党员、群众都懈怠了,乡村旅游发展太慢。重渡沟村是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区,我们要去看差距、找紧迫感!”

颠簸了一天。15日清晨,走进重渡沟,清澈的溪水,碧翠的秀竹,安逸的民宿,火爆的人气,呈现在65名党员和群众代表眼前,大家精神一振。

“328栋民房开宾馆,栋栋有特色,资金从哪里来?怎么规划协调的?”“村民放弃口粮田,同意占林占地,山沟沟吃上旅游饭,重渡沟村是怎么做到的?”徒步10多公里,大家问个不停。

当地村干部解释,这里的农家宾馆、旅游景点,是党员群众努力了18年,一点点“攒”起来的。

差距太大!

“重渡沟除了山和水,没有任何产业。马渡河不仅有山有水,还有龙头企业和柑橘产业,为什么面貌和人气,比重渡沟差远了?”

“凤凰村基础设施好、环境卫生好,这还不行。村两委该带领村民,做大乡村旅游,让老百姓致富。”

下午的党员生活会上,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商量村里的乡村旅游如何发展。大家形成共识:“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村里要咬定生态谋发展!”

“凤凰村要在现有1200亩蔬菜基地的基础上,发展现代观光农业,建水果采摘园和农耕体验区。”“马渡河将立足柑橘产业,发展农村电商,举办柑橘节,以节促游。”凤凰村书记谭昌全、马渡河村书记曾祥坤向大家承诺。

返程路上,大家充满期盼。凤凰村老党员陈天新说:“说一千,道一万,回去还是要下力干,支持党员干,拥护村两委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