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惠玲要求民营企业要争当社会扶贫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6-06-20 09:25:3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曾杨)16日,“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座谈会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民营企业积极参加“千企帮千村”行动,争当社会扶贫的主力军。

梁惠玲指出,开展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扶贫开发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的有效模式,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的有效载体。民营企业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践行“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理念,争当社会扶贫的主力军;要深入了解掌握帮扶对象实际情况,聚焦重点,靶向施策;要发挥优势,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项目扶贫等方面下功夫,既帮助贫困地区增强“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又促进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形成新的增长点,彰显结对帮扶的双效益。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千企帮千村”行动纳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总体布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落实。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和协调服务,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的正能量。

会上,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代表向长阳县捐赠扶贫资金615万元;一批产业帮扶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1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