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钻空子”骗征地补偿费 一村民组长被开除党籍

发布时间:2016-07-04 15:41:22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贝 实习生樊增强)昨日,省纪委“每周一案”通报一起骗取征地补偿费案例,一村民组长被开除党籍。

通报显示,2014年10月,一高速项目需在某地占用土地取土、建搅拌站。郑某作为该村党支部成员、二组组长,负责对所占村民土地面积进行造表核准。在统计核准时,郑某意外发现项目方测量的面积比村民实际责任田的面积多出了6.2亩,于是贪念顿起,把多出的面积算到自己名下,分两次领取占用土地补偿费共计38582元。

省纪委通报指出,看到“空子”就想钻,看到“机会”就想骗,让这名党员彻底丧失了底线,最终滑入违法犯罪的深渊。说到底就是党员能否守得住底线,能否做到不该干的不干,不能拿的不拿,能否把党员这个身份作为自己行为的“标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