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首次启动省委主要领导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07 10:35:5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通讯员陈胜伟)5日,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协调会召开,标志着我省正式启动省委书记(常委)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并上升为制度性安排。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出席会议并讲话。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形式。由省委主要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在我省属首次,是推进我省协商民主工作的重大创新和省委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路径,有利于推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和政协提案工作水平的提高。

省委高度重视协商民主和提案办理工作,省委书记李鸿忠选定督办议题,省政协积极推动、深入研究,聚焦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将《湖北长江经济带落实生态优先 推动绿色发展的对策建议》及5件同类提案确定为此次督办的重点提案。

会上,省委办公厅印发了《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工作总体方案》,明确主办、会办和牵头、参与单位及任务分工,要求9月下旬主办单位形成提案协商办理的最终成果。

傅德辉指出,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关系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湖北实施和全省发展大局,省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领衔督办,意义重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责任上肩,高质量办理提案,把提案办理过程变成深入学习“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新理念新战略的过程,变成深化落实“三维纲要”“科学发展一步到位”、长江治理“查、关、治、罚、复、退”要求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完善省委决策,推进长江沿线绿色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的过程,变成对长江再认识和思想、行动对标、调校的过程。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做好前期准备,以新视野、新思想看待今天的长江生态和绿色,把提案办成生态、绿色长江的建设性方案。

陈天会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吃透提案内容,熟悉督办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注意统筹协调,搞好成果转化利用,体现省委主要领导督办重点提案的示范性、标杆性、引领性。省政协要积极主动配合、服务,继续加强与省委办公厅、省各民主党派、各承办单位、相关政协委员的联动,办出本件提案的社会影响力和对提案工作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