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要求抗大灾抢大险打赢硬仗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6-07-08 07:50:3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刘俊杰)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赴黄冈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生命安全第一、生活安置第一”,切实严肃防汛纪律,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侯长安实地查看了团风长江干堤巡查值守哨棚、长江举东左堤防外脱坡险情处置现场,现场指导险情处置,慰问抢险人员。他还来到黄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看望值班干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黄冈市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出要求。

侯长安指出,今年黄冈市遭遇百年未遇的洪涝灾害,黄冈市委、市政府应对有力、指挥有方、工作扎实,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小的程度。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黄冈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牢抗大灾、抢大险、打硬仗、打苦仗的思想。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完善预案、严密巡防,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控制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大堤大坝安全。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同步做好卫生防疫工作,谋划好灾后重建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尽早恢复生产生活。

侯长安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严守防汛纪律,冲到最困难最危险的一线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防汛工作中的违纪违规行为,用严明的纪律保障防汛工作有序开展。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集中报道一批冲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先进典型,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