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鸿忠会见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省政府与苏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6-07-09 06:22:1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昨日下午,省政府与苏宁控股集团在武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一行。

  根据协议,我省与苏宁控股集团将全面深化在置业投资、农村电子商务、“互联网+”、跨境电商、电商人才培训等领域合作,推动湖北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业协同发展,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2016年至2020年,苏宁控股集团将在鄂投资约200亿元,布局苏宁旗舰店80家,农村电商服务站150家,农村电商代理点3000个。

  李鸿忠会见时说,苏宁集团从电器零售起家,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创新发展,实现迅速崛起,一举迈入中国民营企业前三强行列,令人振奋和钦佩。“十二五”期间,湖北在实现经济总量5年进3位的同时,保持了结构优化、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以高新技术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现代物流业等为代表的新产业、新动能不断发展壮大。当前,湖北正围绕“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的“十三五”奋斗目标,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这为苏宁集团在鄂发展创造了更大空间。希望苏宁集团把湖北作为产业布局重要基地,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在实现自身更好发展的同时,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打造长江经济带的脊梁作出新贡献。

  张近东表示,近年来,湖北及武汉各方面都发生巨大变化,让人感到由衷高兴。湖北各级党委政府大力营造亲商、利商、留商、暖商、敬商、懂商、悦商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坚定了苏宁集团在鄂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苏宁集团将在鄂加大产业布局和平台建设力度,抓紧推进项目落地和实施,在加快自身转型升级的同时,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省领导阮成发、傅德辉、甘荣坤,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和会见。副省长甘荣坤与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