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宋育英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党纪意识赶考意识

发布时间:2016-07-09 06:22:2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7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交心谈心,接受党内组织生活教育和洗礼。

  活动一开始,张昌尔、宋育英和支部其他党员一起向支部组织委员缴纳了本月党费,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中关于党员义务与权利的内容,并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改进提高的措施和办法。

  张昌尔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坦诚交流,分享思考和体会。他说,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初心,增强了践行初心的决心,对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非常有意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贯彻落实到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上。张昌尔说,重温党的历史,老一辈革命家参加革命都是为了崇高的理想和追求。党员,不仅是政治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追求。我们要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把理想信念的旗帜高举,把人生前进的航标灯点得更亮。理想信念是一辈子的事,要时刻警醒自己,看看理想信念滑坡了没有,动摇了没有,懈怠了没有。要把理想信念转化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精气神和实际行动,感召和影响周围的人,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贯彻落实到增强党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上。张昌尔说,我们党是全世界党员最多、连续执政时间最长、而且将长期执政的一个执政党,使命和目标决定了对党的纪律、党员的要求更高更严。每个党员都要按照宣誓的誓言、“三严三实”的要求,遵守党规党纪,让我们的党更健康、更有力量,让人民群众更加信任我们的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贯彻落实到增强赶考意识,积极为党的工作上。张昌尔说,“中国梦”的考试,“四个全面”布局的考试,还在进行中。我们要尽职尽责种好“责任田”,党叫干啥就干啥,要把党分配的工作完成好。要强化对协商民主和政协工作的高度自信,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用协商民主建设的实践构建我们的民主政治优势。要进一步提升精神区位,提高履职能力,继续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党组建设、协商品牌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和争创一流机关建设,投身到政协创新协商民主制度的火热实践。要围绕当前全省防汛抢险救灾这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用,积极主动投身防汛救灾工作,为打赢这场抗洪救灾的人民战争作出政协贡献。

  宋育英说,作为一名党龄40多年的党员,今天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章对党员权利义务的规定,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很激动。我们要真正像总书记讲的那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实干于行,尽心尽力履职尽责。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