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听取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汇报时要求:强化政策措施落地 坚定不移推进改革

发布时间:2016-07-11 07:34:1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楚宗山)昨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政法委书记王晓东听取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汇报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握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强化政策落地,以更大力度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试点。

作为全国首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份,我省已于去年10月全面推开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目前,司法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基本完成,司法责任制制度框架基本建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省级统一管理基本落实,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已经有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后,王晓东对我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已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必须以更大力度、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确保沿着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改革方向健康推进。要闻风而动、雷厉风行,把务实解决问题作为重要导向,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以钉钉子、扣扣子精神,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为改革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自觉性担当改革重任,省司改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和督办落实;省法院、检察院要切实担负起改革主体责任,积极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坚决维护好队伍稳定;省司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胸怀大局,加强协作,在配套政策、落实政策上主动跟进,主动支持,主动解决问题,齐心协力推动改革,以改革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