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部署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工作 再压责任科学应对 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

发布时间:2016-07-12 08:40:2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通讯员楚宗山)昨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了解水雨汛情,研究部署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再压责任、再强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奋力夺取抗洪救灾新胜利。

据气象预测,自今日开始,未来10天,我省将迎来两轮强降雨过程。

听取省防指有关情况汇报后,王晓东说,今年入汛以来,面对严重的雨情、汛情、灾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科学指挥下,我省防汛救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省防指各成员单位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发扬伟大的“九八抗洪精神”,不怕疲劳、连续作战,高度负责、勇于担当,精准预判、精准调度、精准指挥,牢牢掌握防汛救灾的主动权。

王晓东强调,新一轮降雨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的各项准备,以更新的状态、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迎接新一轮“大考”。要扭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以更严更实的要求,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要做好关键性基础工作,强化监测预警,优化力量布局,完善落实预案,科学决策,及时调度;强化查险除险,树立“隐患就是险情”“隐患就是灾害”的理念,加强领导、保障力量,查深查细查实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排除。要切实加强江河湖库防汛调度,加强城市洪涝灾害应对,加强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防御,加强局部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灾害防范,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重要堤防和设施安全,确保灾区群众生活保障。

副省长任振鹤指出,要进一步加密会商、科学调度,加强江河湖库堤防巡堤查险力度,以历史最高水位线为严防死守线,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坚决打赢新一轮暴雨洪水遭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