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赴联系点随州指导防汛抗洪救灾

发布时间:2016-07-13 08:34:0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昨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冒烈日顶酷暑,深入到联系点随州市广水市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李鸿忠书记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防汛严峻形势,以坚定的信心、务求全胜的气概迎战新一轮强降雨,一手抓防汛抗洪,做到堤上有防汛生死牌;一手抓救灾,做到堤下有救灾责任状,强化分类指导、科学应对、精准服务,把“98+”洪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广水是我省有名的旱包子。入梅以来,超600毫米的强降雨袭击了广水,灾情严重。李店镇通村公路的一处涵洞被洪水淘空,应山河上连接太平镇和李店镇的一道漫水坝被冲断,影响群众出行和孩子上学。张昌尔踏着泥泞走下堤坝,查看汛情、险情,看到过水区的树上一米多高位置还挂着水草,但两边稻田里已是禾苗青青。他对当地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给予肯定,强调全省灾情严重,点多面广,要分类救灾。随州是全省的粮食主产区之一,无灾地区要作贡献,轻灾地区要保规划,重灾地区要减损失。

当前灾区要抢抓农时,及时改种补种,把生产自救措施落实到田块、落实到种苗、落实到生产资料、落实到技术服务,全力保农业丰收、保农民增收、保社会稳定。

暴发的山洪使广水办事处钜匠锻造公司一处护坡发生滑坡,影响了周边的企业。张昌尔来到紧张抢修中的修复工地,查看险情和工地,和当地干部一同研究防洪保安的措施和办法。他指出,新一轮强降雨即将来袭,随州水库数量全省第二,要继续加强防洪保安,加强巡堤查险,严防坨子雨,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厂矿企业和民房布局要科学规划、科学选址、避开行洪区;水毁设施的修复要科学研判,对障洪建筑物要依法坚决拆除。

广水在今年第一轮强降雨中位于随州降水带的中心,受灾情况严重,民办十里河爱心敬老院的43位老人也被齐脖子深的洪水围困。除两名老人被亲戚接走外,其余41名老人全部安全转移到广水市社会福利院。张昌尔来到福利院,与老人们亲切拉家常、问冷暖。“住得还习惯吧?”“吃得还好吗?”“睡得怎么样?”一位70多岁的太婆说,很好很好,感谢党和政府啊。张昌尔对民办敬老院院长和员工抢救转移老人的行为表示赞赏,强调一定要把省委、省政府关于保证受灾群众“五有”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受灾地区社会和谐稳定。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省直有关部门和随州市、广水市负责人参加检查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