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赴洪湖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强调:立足打硬仗打大仗 确保洪湖堤防安全

发布时间:2016-07-15 07:34:2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韩家萌)在迎战第五轮强降雨的紧要关头,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昨日赶赴洪湖市,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李鸿忠,看望转移安置的受灾群众,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部队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广大干部群众,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黄丝村九组、十组村民房屋进水无法居住,23户、46人转移到洪排河堤上集中安置。王晓东走进临时搭建的生活帐篷,查看受灾群众生活情况。他叮嘱当地党政负责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转移群众避险,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水喝,有病及时医治。防汛救灾既要应急更要谋远,要科学施策、周密安排,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从根本上治理水患,彻底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新穴村8000多亩农田、鱼池几近绝收。王晓东查看灾情后指出,要把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作为重中之重,利用降雨间歇期,抓紧抢排渍涝,抓紧抢种、改种、补种,开辟就业门路,拓宽增收渠道,尽最大努力增加群众收入、减少灾害损失。财政、农业等部门要及时组织资金、农资调度,支持灾区生产自救。

洪湖已逼近保证水位。在洪湖围堤螺山段,武警8650部队300名官兵正和100名民兵抢险突击队及当地干部群众抢筑子堤,准备迎战更大洪水。

王晓东慰问官兵们说,根据习主席的命令,大家千里行军来到抗洪抢险一线,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充分体现了听党指挥的绝对忠诚,体现了对人民负责的政治责任,体现了能打仗、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衷心感谢子弟兵。洪湖直接关系到70万人民、上百万亩良田和江汉平原的安全,新一轮强降雨已经来临,抗洪抢险到了关键时期,希望同志们发扬不怕疲劳、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作风,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洪湖大堤安全,为夺取抗洪抢险的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