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强调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问责条例》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6-07-19 07:51:4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胡佳)昨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学习《问责条例》会议主要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带头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问责条例》落地生根。

侯长安指出,党中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制定出台《问责条例》,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治党新局面,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出台《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

侯长安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级党组织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认真抓好《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要以《问责条例》为依据,真抓真管真担当,真查真严真问责,坚决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重点围绕巡视中发现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进行排查,抓一批典型进行问责,推动《问责条例》的落实。要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倡导“容错”的理念,宽容失误,鼓励探索,为争做“两为”干部创造宽松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