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扩大有效投资座谈会上强调:千方百计激活民间投资 更大力度抓项目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6-07-20 07:32:4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周诚)昨日,省政府扩大有效投资座谈会在荆门召开,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鸿忠讲话要求,准确研判当前经济形势,一手抓抗洪保安全,一手抓抗灾保发展,千方百计激活民间投资,更大力度抓项目建设、扩有效投资、促经济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十三五“率先、进位、升级、奠基”总体目标奠定基础。

前往荆门途中,电闪雷鸣,大雨倾盆。王晓东一路了解雨情灾情,得知钟祥6小时局部降雨已达200多毫米,紧急调整行程,直接赶往柴湖镇查看受灾情况,并指导防汛抢险。他指出,当务之急是转移群众和抢排渍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落实各项应急措施,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加快水毁设施修复,组织群众生产自救,尽量减少因灾损失。

在考察金泉新能源等企业后,王晓东在座谈会上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严重洪灾等多重困难,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大政方针政策,按照“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以质为帅、量质兼取”总要求,从容应对、科学施策、攻坚克难,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抗洪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保持竞进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换道超车”,更大力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第一要务的新内涵,千方百计激活民间投资、扩大有效投资。要稳定预期、增强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营造发展气场。要多措并举、激发活力,把灾后重建作为重中之重,把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作为关键之举,改善投融资结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扩大有效投资热潮。要深化改革、优化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吸引资本、聚集要素的投资高地。要精准发力、提质增效,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提高投资质量效益。要强化责任抓落地,更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争取国家支持、落实政策措施、强化督促检查,为“十三五”发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