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调研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强调:坚持绿色设计 促进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6-07-20 07:41:2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昨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调研了省属国有企业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看望政协委员,了解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突出绿色设计、改革创新、人才引领,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走进中南建筑设计院大楼,“创新创意、至诚至精”的院训映入眼帘。在陈列室,张昌尔认真听取黄鹤楼、广东科学中心等经典项目设计介绍,观看《创新的足音》专题片,对企业取得的骄人业绩赞叹不已。在桂学文工作室,他与设计人员互动交流,观看3D打印建筑模型,与设计院总建筑师桂学文交流探讨绿色设计有关问题。在中南安全环境技术研究院,张昌尔听取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的介绍,要求为汉江绿色发展把好生态关。

张昌尔对企业坚持走绿色之路、改革之路、创新之路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上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国有企业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具有国企核心竞争力优势,8个具有甲级资质的子公司各具特色,设计过深圳国贸大厦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地标建筑,是武汉打造工程设计之都的主力军,创新发展的潜力和空间都很大,要把国企的实力、信誉、品牌和责任优势,切实转化为企业未来发展的动力。

张昌尔强调,绿色设计是设计领域的供给侧改革,是绿色发展的源头和第一环节。要发挥绿色设计优势,强化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把绿色理念融入到“安全、实用、美观”的建筑设计理念中,体现到产品设计、建设、使用中,体现到建筑生产工业化全过程。要发挥体制机制的优势,积极适应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新变化,在承接政府部门转移职能中,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集团内部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工程设计优势,不断增强国企发展的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发挥湖北人才资源富集的优势,积极搭建各类吸引人才的平台,推进集成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把“中南设计”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省政协副主席、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柏青介绍情况,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