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勇于担当以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6-08-01 08:03:2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张进)7月29日,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孟建柱同志在我省考察慰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省区市党委换届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省委统战部关于协助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做好换届工作的意见(送审稿)》。

会议认为,在我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关键时刻,孟建柱同志来我省视察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从抗洪救灾一线归来的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代表,带来了党中央的深情关怀和亲切问候,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省上下要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全力打好我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决战决胜攻坚战。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孟建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政法系统进一步强化忠诚教育,使全省广大政法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建设平安湖北、法治湖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全国省区市党委换届工作座谈会精神,关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整个换届工作全过程。要坚持教育为先,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充分运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警鉴,在全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要坚持严格把关,牢牢把握严把政治首关和坚决防止带病提拔两个关键,真正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准用好。要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从严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杜绝拉票贿选,坚决杜绝破坏选举。要坚决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组织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改进民主推荐程序和方法,完善换届考察办法,坚决落实不唯票、不唯分、不唯年龄、不唯GDP“四个不唯”要求,更加精准地选人用人。要准确把握换届政策,严格工作程序,确保党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省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落实体系。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协助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做好换届工作,有利于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有利于巩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基础。要坚定不移地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摆在首位,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重大原则问题上,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严格把关。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换届有关政策和纪律要求,确保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