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在红安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强调:发扬红安精神打赢四场硬仗

发布时间:2016-08-02 07:36:0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昨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赶赴省政协办公厅抗灾救灾联系点红安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灾后重建。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抗灾救灾的决策部署,发扬革命老区红安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连续作战、不胜不休,坚决打赢经济发展、抗洪救灾、恢复重建、维护稳定的四场硬仗。

在杏花乡刘世科村蔬菜基地,张昌尔走进大棚,查看灾情,看到补种的茄子、西兰花长势喜人,他十分高兴。在华家河镇“稻虾共作”养殖示范基地,张昌尔沿着田埂仔细观察“早翻秋”补种中稻的长势,得知这两家农村新兴市场主体与贫困户绑在一起、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他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高度关注这种把抗灾救灾与精准脱贫有机结合的模式,切实发挥好农村新兴市场主体在灾后重建、精准脱贫和农业转型升级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在七里坪镇新修建的八一长胜桥上,张昌尔看望慰问了武警交通部队某部,对他们无私援建大桥的行动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在万田畈村一组倒房受灾群众李作富老人家,张昌尔详细了解房屋受损情况,当听到李作富已经购买了部分建房物料,政府也将给予资金支持,他感到十分欣慰,勉励老人增强信心,党和政府一定会帮他渡过难关。

下午的座谈会上,张昌尔听取黄冈市和红安县情况汇报,对市县两级前一阶段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这次“98+”洪涝灾害,红安是重灾区,要充分认识这场洪涝灾害对农业、精准脱贫和实现全年目标的不利影响,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确保发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

当前,江河湖库水位逐步回落,正是灾后重建的关键窗口期。张昌尔强调,要因地制宜,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做好抗灾救灾工作。要加大核灾力度,精准摸清灾情底数,特别是因灾返贫的底数;要加大灾民安置工作力度,确保倒房户早日重返家园,切实做好防高温、防中暑、防疫情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医治;要加大农业生产自救力度,既注重减少明灾损失,又高度重视暗灾,抢抓农时,鼓励农民种满种足;要加大水毁设施的规划和重建力度,尊重自然规律,统筹考虑当前的便利和长远的安全;要加大农业损失二、三产业补的力度,为能正常开工的、有市场的企业创造条件,开足马力,多作贡献。

张昌尔强调,这次防汛救灾,是党的建设、党群关系的一次集中检验,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领导的强大凝聚力和感召力,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下一步,我们要以更加扎实过硬的作风,为打好“四场硬仗”提供坚强保障。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勇挑重担,镇村两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扎实的作风、贴心的服务让老百姓安心、放心,有信心。各级工作组要迅速进驻灾区,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深入每个工作环节,让受灾群众感到有了主心骨。他要求,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省政协工作组要做好宣传政策、核实灾情、督办检查和提出建议等工作,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作用,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抗灾救灾作出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省民政厅、农业厅负责人参加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