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鸿忠在天门调研抗灾救灾工作时强调:坚定信心抗灾自救 众志成城重建家园

发布时间:2016-08-03 07:34:0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天门市调研抗灾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抗灾自救,众志成城重建家园,全力确保大灾之年农业不减产少减产、农民不减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天门是国家重要的粮棉油生产基地,今年洪涝灾害造成该市15个乡镇151个村被淹、近90万人受灾。李鸿忠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一道,首先来到灾情较重的黄潭镇。湖北金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种植的2000亩树莓正处于丰产期,洪灾过后悉数被毁,损失惨重。得知公司负责人黄远超不等不靠,带领村民抓紧清理枯死苗木、修复被毁设施,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抗灾自救,李鸿忠表示赞赏,鼓励他坚定信心,与党和政府一道共同努力、从头再来,尽量挽回损失,同时带领当地群众发家致富。三军菊花种植合作社的菊花基地里,花卉苗木全部被毁,洪水留下的印记清晰可见。李鸿忠关切询问灾情和复产情况,听说他们已筹资上千万元开展生产自救,李鸿忠给予肯定,并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加大对受灾企业和群众帮扶力度,为他们抗灾复产全力做好服务。

位于天门石河镇的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是一个以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为主的大型农业专业合作社,常年流转土地面积8.6万亩,此次受灾达1.16万亩。面对严重灾情,该合作社理事长吴华平带领社员及时抢种抢补抢管,尽全力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李鸿忠走到田埂上,仔细察看受灾稻田补种情况,看到抢插下去的秧苗绿油油一片、长势喜人,李鸿忠倍感欣慰,勉励吴华平充分发挥农业合作社优势,带领受灾群众抢抓种养促增收、开展多种经营促增收,力争灾年农业不减产少减产、农民不减收,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多作贡献。

随后,李鸿忠与省有关部门、天门市主要负责同志,在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现场办公,研究会商下一步抗灾救灾的具体措施。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李鸿忠对天门市前一阶段抗灾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前段天门的灾情比较严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今天我们到现场看到大灾之后的景象令人心痛,但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让我们感到欣慰。面对大灾,精神大堤不垮是最根本的。下一步,首先要把因灾转移的群众安置好,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要抓紧抢修水毁设施,抢抓农时开展抗灾复产,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组织协调力度,为灾区和受灾群众搞好服务,农业部门要确保种子供应,保证抗灾复产需要;要抓紧研究灾后重建,针对这次洪涝灾害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全面提升抗灾救灾能力。

省有关部门、天门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