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科协八届六次常委会议、全委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6-08-06 12:08:48来源:SRC-389

  贯彻全国“科技三会”、全省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精神

  省科协八届六次常委会议、全委会议在汉召开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马贵兵)4日下午,省科协八届六次常委会议、全委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副省长、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惠玲指出,全省各级科协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把科协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要牢牢把握科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聚焦科协职责定位,开展创新争先行动,提高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水平,使科技创新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上。要大力推进科普现代化,更快更有效地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要有力有序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坚持强“三性”、去“四化”的根本目标,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改革学会治理结构和方式,建立科技工作者满意度为导向的考评体系,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加快建设创新强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实现建设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新贡献。

郭生练要求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做到学习贯彻争先上位,短板攻坚争先突破,前沿探索争相领跑,转化创业争当先锋,普及服务争作贡献,深化改革争谋发展,社会管理争挑重担,建家交友争创优质,争当科技强省建设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