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伟年在省作协调研时强调:攀登文学高峰 建设文学强省

发布时间:2016-08-19 07:37:4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1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到省作协调研我省文学发展工作,要求努力攀登文学高峰、建设文学强省。

梁伟年到《长江文艺》《长江丛刊》编辑部,看望工作人员,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文学创作、文学作品、文学评论、文学人才等方面的情况;与省作协党组、主席团成员和中层干部座谈,听取省作协党组的工作汇报,研究了实际问题。

梁伟年说,湖北文学事业发展的局面是良好的,文学创作的成果是丰硕的,文学发展的前景是美好的。繁荣发展湖北文学事业,逢天时、占地利、得人和。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把人民生活作为文学创作的源泉,把满足人民需求作为文学工作的目的。要坚持精英精品与大众草根作品并重抓,力求精品文学上新台阶,大众文学红红火火。全省各级作协组织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条块结合、分层分类推进城乡文学组织建设和文学工作发展。省作协要加强自身建设,高尚、纯洁、扎实地想事干事,进一步发挥全省文学工作火车头的作用,为文学事业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