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硚口教育局原副局长受贿近30万 案发后主动退还赃款

发布时间:2016-08-30 07:30:4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方历娇 实习生关莹莹)在担任武汉市硚口区教育局副局长期间,利用分管基建工作的职务便利,为业务往来单位谋取利益,多次收受相关企业及个人钱财近30万元。记者昨日获悉,案发后,王某及其家属主动退出赃款21万余元及Cartier手表一只、GUCCI女士手提包一个等物品。王某因犯受贿罪被判处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

经查明,王某在2011年至2014年担任武汉市硚口区教育局副局长期间,利用分管基建工作的职务便利,为业务往来单位武汉市世纪三和科技有限公司、卓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夏区第六建筑工程公司及李×丙谋取利益,多次收受相关企业及个人款物共计27万余元。

昨日,记者查看判决书看到,其中,受贿金额最大的一笔为15万多。2011年至2014年,武汉世纪三和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承接硚口区东方红二小、硚口区十一滨江中学等中小学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王某多次收受该公司总经理吕某送来的“帮助费”:现金4万元、价值5.5万元的购物卡、Cartier手表一只、GUCCI女士手提包一个等共计15万余元财物。

案发后,王某及其家属主动退出赃款21万余元及Cartier手表一只、GUCCI女士手提包一个等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