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任振鹤要求多措并举拓宽增收渠道 确保大灾之年不减收

发布时间:2016-08-31 11:48:3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昨日,全省烟农增收工作座谈会在恩施州召开。副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多措并举拓宽烟农增收渠道,确保大灾之年不减收。

任振鹤对近年来烟叶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省委、省政府始终把烟叶生产作为烟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来抓,现代烟草产业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产业脱贫和烟农增收成效明显,烤烟上等烟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烟叶质量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任振鹤强调,要切实转变现代烟草产业发展方式,在提质、扩规、降本、帮扶、稳价、灾后重建上下功夫,拓宽增收渠道,促进烟农增收。要依靠科技创新、培育特色品牌、加强项目建设,实现烟叶生产严控计划下的控中有为、提质增效。要突出抓好土地流转,加强分类指导,着力解决好“种植户稳定、年限稳定、价格稳定”等突出问题。要提高机械化使用效率,推广运用先进技术,强化社会化服务,降低种烟成本。要不断拓展新领域,在探索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实现增收。要抢抓农时及时补种改种,狠抓政策措施落地。要带着对烟农的深厚感情做好烟叶收购工作,做到优质优价,不压级压价,维护好烟农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