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抢抓战略机遇强化产业支撑 全力打造开放型经济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6-09-08 10:41:26来源:SRC-389

  黄楚平调研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时强调

  抢抓战略机遇强化产业支撑 全力打造开放型经济新平台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雷鹏程)6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在调研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建设时强调,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自贸区综合优势,进一步完善功能定位、创新体制机制、加快产业培育,为全国、全省打造开放型经济平台贡献力量。

黄楚平先后来到临空产业园区、三峡保税物流园中心、白洋港码头实地了解情况。他说,自贸区建设离不开产业支撑,产业发展离不开自贸区平台,要充分发挥自贸区平台的综合优势和三峡临空经济区产业集聚效应,深度拓展产业链条,推进海航集团、凌云集团等企业将更多业务板块入驻宜昌,助推三峡临空经济区发展。要加强与自贸区对接,打造铁、水、公、空、网和管道“六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大力发展临港物流、临港贸易、临港服务业、临港制造业、临港产业园区,建设临港产业集聚区,打造第四代生态智慧型现代化港口,实现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

黄楚平说,建设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是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战略,实现开放发展的重要抓手。他要求,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胆探索,先行先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