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发布时间:2016-09-10 10:48:2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翟兴波、通讯员周秋露、喻玲)6日至9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率“建立和完善国家公园体制”调研组来鄂,专题调研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省政府副省长曹广晶及省发改委、林业厅、住建厅、环保厅、神农架林区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神农架国家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研究基地等,并与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解振华指出,神农架是全国范围内最早提出建立国家公园的地区之一。今年5月14日,神农架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正式成为全国9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之一。湖北省及神农架林区多年来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解振华强调,建立和完善国家公园体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的重要举措。神农架生物多样性丰富,自然资源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具备创建国家公园的资源禀赋和建设条件。他希望神农架林区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试点内容、实施计划等,从解决体制机制创新、立法引领、科普宣传等入手,进一步理顺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努力把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成为国家公园的典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北经验。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印红,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凌振国,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等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