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会见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一行

发布时间:2016-09-20 08:21:4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在汉会见了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一行。

王晓东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人才强省建设,努力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增添发展新动能。当前湖北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和人才工作,投入逐年增加,体制机制创新不断突破,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中国科协继续支持关心湖北科技发展,在推进科技创新、科技人才培养、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

尚勇表示,湖北是科教大省,在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有一些还在全国开了先例、树了标杆。中国科协将武汉作为全国三大试点城市之一,开展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试点,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与湖北省深化合作,进一步拓展渠道,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离岸创新创业中心建设,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说,加快建设离岸创新创业中心,有利于充分利用国内国外智力资源和研发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进等工作。下一步,将发挥离岸创新创业中心和重点企业的作用,推动我省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