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人大环资委来鄂调研长江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23 07:32:1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黄俊)20日至22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志军率队来卾调研长江立法工作。调研组先后到长江水利委员会、中科院水生所和武汉市考察了解长江流域管理、水生态保护建议和武汉城市总体规划有关情况,并在武昌召开全国人大环资委长江法议案办理调研座谈会。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清泉、委员杨庚宇等出席座谈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主持座谈会,副省长曹广晶、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陈琴参加座谈。

会上,省发改委、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结合湖北实际和各自职责,就加快长江立法的重要意义,长江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紧迫性,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通过立法开展长江流域水资源配置利用、生态保护、跨流域联防联治、航道建设等,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

罗志军充分肯定了湖北在长江生态保护和有效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要强化对长江立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长江立法进程;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和创新,通过立法,解决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区域多部门要抓住机遇,达成共识,通过立法最大可能地促进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子孙后代贡献一片碧水蓝天。

王玲表示,调研组来鄂就办理长江法的议案进行调研,体现了全国人大对湖北推动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湖北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贯彻习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落实力度,以实际行动为长江流域的生态屏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