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委举办宣讲视频会 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6-09-23 07:45:4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陈胜伟、刘颢)昨日,省委举办全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宣讲视频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主持宣讲会。省委常委、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分别在宜昌市分会场和主会场出席会议。

这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的重大举措。《问责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不断加大问责力度,在全省形成强大震慑。

侯长安从深刻领会制定出台《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问责条例》的新精神、准确把握《问责条例》贯彻执行中的几个问题、强力推动《问责条例》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对《问责条例》作了全面的解读。侯长安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管党治党建设党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推动《问责条例》落地生根。

  要真担当责任,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真学思践悟,把抓好《问责条例》的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学习《问责条例》,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丰富学习形式,使《问责条例》真正入脑入心。要真“开刀问斩”,按照《问责条例》的要求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对管辖范围内违反《问责条例》的行为要敢于亮剑,严肃问责,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真常督严查,加强对《问责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以督查传导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

  傅德辉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做到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无遗漏,推动学习贯彻走向深入。特别要抓好党政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抓边学习边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既要“问人”,更要“问己”,分工负责就要有问责,体现权力与责任对等,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坚持带着问题学,抓住问题改,结合《问责条例》剑指的突出问题和分管工作、部门实际,认真对照、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用学习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到位,用整改推动学习不断深化。要强化主体责任上肩,抓住追责问责这个“牛鼻子”,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制度化、经常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关键在检验和考验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把贯彻《问责条例》体现在敢管敢严、抓早抓小、敢于问责上,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省“四大家”秘书长、副秘书长,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组组长,省直各单位和部分中央国家机关派驻、管理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在汉大型企业、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省纪委派驻纪检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宣讲会。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本地领导班子成员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