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惠玲要求争当群团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发布时间:2016-09-30 09:48:4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昨日,我省群团改革“1+3”方案征求省直单位意见座谈会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惠玲先后听取了我省群团改革总体方案和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改革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及省直部门的意见建议。她指出,群团改革是党中央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群团组织创新发展的重要任务。各群团组织、省直有关单位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清除思想阻力,破除体制障碍,扎实有效推进改革工作的谋划、协调和落实。

梁惠玲强调,各群团组织要承担改革主体之责,省改革办要担当把关协调之责,省直有关单位要履行全力支持之责,树立“走在前列”的高标准,着力解决群团组织聚焦主业不够、基层基础薄弱、工作方式方法单一等问题。要把改革的着力点放在省级群团组织,着眼点放在加强群团基层组织,探索“减上补下”“雇员制”、政府购买服务等充实基层力量的方式,强化经费保障和活动阵地统筹,打造“互联网+”工作新模式和服务品牌,创新干部队伍建设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