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在省政协党组会议上要求 敢抓严管 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6-10-09 07:24:1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8日,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国政协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要求,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同频共振,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对作风建设一抓到底,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党组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部分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会议精神,听取省政协机关“两学一做”、“三抓一促一建”工作进展等情况汇报。党组会议成员分别发言交流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协两级党组切实按中央和省委要求,在党建和自身建设上有了新的进展,但按从严治党的要求看,不仅要从作风、纪律的高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更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意识、政治本色、政治敏锐性等方面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常抓不懈。

党组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要继续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鲜明地突出政治二字,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落实主体责任的闭环效应。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用好执纪问责“四种形态”,以追责倒逼责任落实,让问责成为常态,不断释放执纪问责越来越严的信号。要以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为契机,组织开展好“回头看”,以钉钉子精神纠正“四风”。要坚持学用结合,落脚在做,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查漏补缺。要把加强作风建设和鼓励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统一起来,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切实把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的成果体现到政协工作的实际成效中。

党组会议认为,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会议精神十分重要,要深入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纳入机关“两学一做”和“三抓一促一建”活动,以会议精神为指导,继续深入推进省政协“五大建设”,不断提高省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党组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党组工作规则》(审议稿)、《省政协机关党组工作规则》(审议稿),听取全省市州政协主席座谈会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振有、刘善桥、肖旭明,党组成员、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