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启动精准扶贫推介会暨“三下乡”公益巡展

发布时间:2016-10-17 18:13:30来源:SRC-13

_MG_8797.jpg

“三下乡”巡展吸引数千居民。记者王振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刘申)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当天上午,湖北精准扶贫优势资源推介会暨科技、文化、就业服务“三下乡”巡展公益活动在武汉江夏区、红安县、赤壁市等地同时举办。

  本次推介会暨“三下乡”巡展是今年湖北“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创新、帮扶、交流、发展”。由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批准、省扶贫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黄冈鑫桥公司、武汉华顺公司和举办地相关单位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来自省市区人社、扶贫、农业等部门和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社会团体,集中进行政策宣传、就业咨询和现场招聘。并免费发放图书、开展文艺展演、送电影下乡。当地各贫困村名优名品、特色畜牧养殖、苗木花卉基地、景区开发等优势资源也进行了集中展示和推介。

_MG_8789.jpg

应聘者现场咨询。记者王振栋 摄

  现场活动结束后,政府单位、科研院所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将走进村组农业专业合作社、特色产业扶贫基地进行现场指导。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微善行动”和参展企业也将组织“爱心企业微善行”,根据当地扶贫办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走村入户”送物资、送爱心款,进行精准帮扶。

  据悉,该活动旨在整合“政府、市场、社会”三方力量,促进贫困地区名优产品的农商对接、优势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农民工的务工就业。并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报道,激发贫困地区经济的发展活力、内生动力,加快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推介会暨“三下乡”巡展活动每场持续10天左右。2016年10月至2017年5月,将在大悟、通城、郧西、麻城、利川等地陆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