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国务院督查组来鄂督查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6-10-20 07:27:5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率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查组,来鄂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出席督查工作汇报会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军区副政委李尚林出席座谈会。副省长任振鹤汇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我省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务求首战必胜的关键时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来鄂督查,既是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年度体检和现场指导,也是对我省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一份关怀与厚爱,希望通过督查组的把脉会诊,指导帮助我省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他强调,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压实责任,“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立下军令状,绘制作战图,倒排时间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聚焦“准”“实”,坚持脱贫攻坚时间服从质量,力戒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打得准、干得实,力争早日实现“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要配强班子,结合换届选举工作,稳定贫困地区党政主职干部,配备精兵强将,激励干事创业,强化纪律约束,建强一线指挥部,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徐南平指出,湖北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督查组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重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扎实推进“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工作、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展开督查,结合督查情况,找准典型亮点,发现突出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