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在潜江调研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加快农村城镇化步伐

发布时间:2016-10-21 16:34:1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19日至20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潜江市调研农村城镇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加强规划引领,强化产城融合,推进就近城镇化,探索可复制的成功模式,让农民群众共享新型城镇化红利。

在华山水产公司赵脑“虾稻共作”现代农业基地,张昌尔实地查看沟渠水质、龙虾生长等情况,对通过“虾稻共作”实现农业绿色循环发展和助推精准扶贫做法表示赞赏。了解到该公司通过土地流转、“三权”分置、反租倒包,实现了农民增收、集体增利、企业增效,每户农户年收入在15万元以上,张昌尔连声称好,他说,“四化同步”关键在“同”,短板在农业现代化,华山公司“虾稻共作”综合效益高,农民获得感强,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树立了新标杆,值得总结推广。在华山赵脑社区漆书贵家中,张昌尔与主人和村干部唠起了家常,详细了解“村改居”后的情况,得知搬迁新居后,村民们生产生活发生了可喜变化,他高兴地说,这种就近城镇化,成本低,农民幸福指数高,可复制性强,值得肯定,要继续探索,着力破解农村养老难题,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潜江龙虾职业学院,张昌尔深入龙虾科研工作室、产品研发中心,详细询问学员培训、就业等情况,听说学员就业前景好、收入高,他说,当前,推进供给侧改革,提升经济发展质效,需要大批职业技能型人才和工匠大师,要总结推广这种以龙虾烹饪和养殖技术为专业特色、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模式,把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相结合,着眼于市场需求,加大培养力度,为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金澳科技是我省一家民营石化企业。张昌尔听取公司有关情况介绍,叮嘱抓好安全生产。在兴隆水利枢纽,张昌尔深入了解“引江济汉”工程建设运行情况,指出这一工程是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后汉江中下游水生态的保护,充分发挥水利枢纽和“引江济汉”工程功效,维护好生态安全。

调研期间,张昌尔看望了住潜江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并座谈交流。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