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会见G20中方协调人李保东一行

发布时间:2016-10-27 08:26:1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昨晚,受王晓东代省长委托,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武汉会见了外交部副部长、G20中方协调人李保东,感谢国家外交部选择在湖北武汉举办G20第五次协调人会议,表示湖北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会议的召开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续写杭州峰会的新篇章。

  张昌尔在会见时说,湖北素以资源富集、交通便利、文化灿烂、山川秀丽而蜚声海内外。在历史的长河中,湖北拥有令人骄傲的“四张名片”:5000年前华人始祖炎帝在湖北启农耕、尝百草;2500年前楚国是当时中华文明也是世界文明高地;100年前湖北成为中国近代工业的前沿阵地之一;“十二五”时期,湖北经济在全国的位次五年进三位,成为祖国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开放的湖北愿与全世界分享发展红利,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互利共赢,推动共同发展。G20杭州峰会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新药方,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了强劲新动力、开辟了光明新前景,受到了世界各国普遍欢迎和赞誉。我们相信,这次会议一定能够达成让各方都满意的共识,形成面向未来的行动指南。

  李保东说,G20各国协调人从杭州来到湖北武汉,又收获了惊喜,没想到在中国内陆的一个省份能够发展这么快,很受鼓舞。中国发展有数千年积淀,湖北历史上也曾是世界文明制高点,前不久刚刚成功举办了国际产能大会。今天,面对世界经济的风风雨雨,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要继续携手前行,落实好杭州峰会各项共识,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湖北是中部崛起战略的龙头之一,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武汉光谷是中国重要的创新产业基地之一,被称为“中国硅谷”。希望我们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和G20团结合作迈上宽阔平坦的大道。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省政府副省长许克振,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