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要求:决战四季度 打赢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6-10-27 08:43:3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雷鹏程)25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在长阳调研脱贫攻坚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要抢抓机遇,自加压力,决战四季度,打赢攻坚战,确保全年各项目标实现。

  黄楚平一行来到高家堰村杨家湾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长阳教育园区、长阳光伏扶贫项目现场调研,并沿高家堰镇丹水河察看暴雨灾害损失及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今年5月以来,高家堰镇连续遭受6次暴雨袭击,当地道路、桥梁等受损严重。黄楚平充分肯定当地基层组织、基层干部在抢险救灾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他说,要在加快推进倒房重建、基础设施恢复的同时,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形成加快推进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黄楚平肯定长阳脱贫攻坚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要求,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各项工作,力争让群众提前享受成果。要落实搬迁村民的生产资料,变“输血”为“造血”,探索多元化收入来源,确保搬迁村民换新业、斩穷根。要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生态治理“宜昌试验”结合起来,加强河道沿线清障拆违和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工作。要先行先试,探索PPP模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创造可持续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