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调研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老树发新芽 做强发展硬支撑

发布时间:2016-11-24 07:41:10来源:SRC-389

  王晓东在调研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时要求

  促进老树发新芽 做强发展硬支撑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专题调研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工作,研究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提升传统动能的政策措施。他强调,要坚持一手抓新经济培育壮大,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激发新活力,做强硬支撑,打造经济发展的“双引擎”。

在武钢股份硅钢生产车间,王晓东亲切慰问一线工人,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勉励武钢借力重组推动研发、销售升级,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硅钢生产基地。在扬子江汽车公司,王晓东试乘新能源汽车,仔细询问研发制造和市场开拓情况,叮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做常变常新的百年企业。在湖北中烟公司,王晓东实地查看了技改引进的新设备、新工艺,要求企业继续推动产品升级和质效提升,为湖北发展作更大贡献。

听取省经信委、武汉市政府汇报和相关企业发言后,王晓东说,传统产业是稳增长的基本底盘,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和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导力量,是有效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之举,事关经济发展全局。当前,我省传统产业比重大、结构重、层次低、困难多,加快改造升级刻不容缓、势在必行。

王晓东强调,要加强理念、技术和管理创新,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红绿灯,大力提升市场主体研发能力,积极引进先进管理经验,打造传统产业发展新优势。坚持政府引领、市场运作,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到实体经济、重点产业上来,以投资结构改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要苦练内功,抢抓机遇,抢占“互联网+”的风口,借力使力,乘势而上,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坚持以质为帅、以效为重,将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贯穿改造升级全过程,推动传统产业向产业链中高端攀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研究出台扶持改造升级的资金、人才、环境等政策措施,为企业松绑减负、排忧解难,焕发传统产业勃勃生机。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副省长许克振,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