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要求新闻工作者:讲好宜昌故事 传播宜昌声音

发布时间:2016-11-25 10:32:27来源:SRC-8066

三峡晚报讯 (记者张元媛)11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湖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了新的时代条件下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是指导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当好党的喉舌。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正确导向贯穿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要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勇于担当记录时代的职责使命,用最生动的新闻、最深刻的报道、最强势的宣传,展现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要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始终坚守社会良知的道德准则,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大力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结合宜昌实际,多创造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作品,讲好宜昌故事、传播宜昌声音。要继续深入抓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抓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好全市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报道。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创新宣传报道方式,丰富传播平台载体,改进宣传话语体系,不断提高舆论引导的实效和水平。